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CPC课题组组团参加2017年亚太燃烧会议

20171210日到20171214日,CPC课题组赵海波老师和马琎晨、万建龙、曹杰、陈欣等一行人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低11届亚太燃烧会议。此次会议由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承办,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燃烧会议之一,会议的主要议题涉及层流火焰、湍流火焰、内燃机、透平机、固体燃料燃烧、生物质燃烧,碳烟及材料、污染物控制以及新型燃烧等。本次参会的学者有400余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


CPC课题组各位学生的报告主要涉及到Biomass, Coal &MILD CombustionSoot, PAH &Material Synthesis以及Laminar Flames等方面。其中,万建龙就“Premixed flame structure of CH4/air in a novel mesoscale combustor with a plate flame holder and preheating channels”进行了口头报告;陈欣就火焰合成纳米材料催化剂为主题做了“Catalytic combustion of lean CO over CuO/TiO2 nanocatalyst synthesized by flame spray pyrolysis (FSP)”口头报告;曹杰以量子化学模拟为主题作了“Cu and Cu2O oxidation in chemical looping processes: a first principles theory study”的口头报告。国内外同行对于本组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手段方法都展现出很高的兴趣。此外,赵海波老师还受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邀请进行了专场讲座,获得了热烈反响。

会议期间,CPC课题组和国内外的同行之间深入交流了层流火焰、催化、数值模拟和污染物控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和研究进展。除了本专业研究领域,组内成员还对材料合成、生物质利用等学科前沿内容和国外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获得了新的科研思路。经过这次会议,组内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参会学者敏锐的科研嗅觉、扎实的科研基础、端正的科研态度也给参会的组内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后,参会人员对悉尼的著名景点进行了参观,参会人员对悉尼整洁的市容,良好的生活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短短的几天里,CPC课题组成员也与其他国家的学者建立良好的关系,并期待在科研上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至此,CPC课题组的澳洲之行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