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关于量子化学在化学链方向的应用文献综述报告

    本次报告中,研一在读的郑朝和同学首先介绍了化学链燃烧的基本原理,并介绍了化学链模拟中广泛应用的密度泛函方法,详细分析了密度泛函方法中模型假设与参数设置。进而,郑朝和同学为课题组成员们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如何应用密度泛函理论预测不同化学链氧载体的性能,解析化学链过程中的气固反应、固固反应的热力学微观机理,以及指导合成高效的氧载体材料。最后,郑朝和同学从国内外化学链反应模拟现状出发,总结了目前密度泛函理论应用于化学链反应模拟的优劣利弊,展望了密度泛函理论与化学链反应实验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及美好图景。

 汇报完毕后,课题组成员们纷纷针对他们关切的问题提出疑问,郑朝和同学一一作出详尽的解答。至此,本次文献综述交流会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