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关于《化学链重整与化学链干重整的研究进展》的文献综述报告

 2018416日在煤燃烧201会议室组织了关于《化学链重整与化学链干重整的研究进展》的文献综述报告,由研一在读硕士的袁延亮同学作为本次报告主讲。

此次汇报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介绍化学链重整。首先介绍了化学链的背景知识,之后对化学链重整和化学链干重整中的具体概念以及常见的氧载体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对化学链重整的技术进行了展望和总结。

袁延亮认为无论是化学链重整的三种方式、化学链制氢还是化学链干重整都是对化学链原理的一种利用,使用合适的氧载体来传输晶格氧, 使燃料与空气、 水蒸汽或CO2分离开来,实现产物的分离,以便更好的收集。几种过程的不同在于对产物的要求不同, 使用场景也不相同,不过都是比较有前景的工艺流程。几种过程使用的氧载体无论是从材料、制备方法还是改进方法都有相通之处,但是不同过程对氧载体的要求也有一些区别,因此在选择氧载体时可以考虑借鉴其他过程中使用的氧载体, 也要注意其适用性。

报告内容结束后本组成员就相关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互相解答了对于化学链重整与化学链干重整    的诸多疑问,至此本次文献综述报告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