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关于《战略决策研究方法综述》的文献综述报告

2018514日在煤燃烧201会议室组织了关于《战略决策研究方法综述》的文献综述报告,由研一在读硕士的洪瑜武同学作为本次报告主讲。

此次汇报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介绍战略决策研究的意义,包括其简介、重要性和特点;第二部分介绍偏定性战略分析方法,包括:SWOT分析,博弈论和情景分析;第三部分介绍偏定量战略分析方法,包括:投入产出法,灵敏度分析以及学习曲线;最后对其做了总结与展望。

洪瑜武同学总结了以下重要的几条:1. 注重交叉融合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2. 将战略决策与计算机、专家系统相结合起来;3. 避免自我服务而盲目预设目标;4. 制定明晰的测量评价标准;5. 避免光瞄准不射击、纸上谈兵等现象。

报告内容结束后组内成员就相关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都谈论了自己对战略决策分析的一些看法及其对科研和生活的感悟,最后赵老师还对此次综述报告做了总结。至此本次文献综述报告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