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祝贺杨帆的论文发表于Solar RRL

祝贺课题组硕士研究生杨帆的论文Simultaneous Control over Lattice Doping and Nanocluster Modification of a Hybrid CuOx/TiO2 Photocatalyst during Flame Synthesis for Enhancing Hydrogen Evolution”被国际能源领域知名期刊Solar RRL接收。赵海波教授、徐祖伟老师为共同通讯作者,杨帆、刘梦磊为共同一作。

本论文主要研究了火焰合成铜氧化物/二氧化钛光催化剂的晶格掺杂与表面纳米团簇修饰的共同调控,见图1。我们先采用一步火焰喷雾热解合成方法合成了铜氧化物/二氧化钛光催化剂,见图2。通过调控火焰过程参数,包括前驱体配比、燃烧当量比等,实现了光催化剂光催化分解水制氢性能的最优化。为理解火焰合成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我们采用详尽的表征模拟方法进行研究,包括XPSXRDTEMPL光谱,以及第一性原理模拟等。本研究提升了学界在火焰合成材料物理化学性质,及其在光催化中的应用的理解认识。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522603 51606079)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6M592331)的资助。

 

                                                      图一

 

     图二

图三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