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纳米结构与技术研究所Einar Kruis教授来访

本站讯(通讯员:孟令泉)受煤燃烧实验室赵海波教授之邀,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纳米结构与技术研究所Einar Kruis教授于2019年7月8-19日来校进行合作交流访问。访问期间Kruis教授与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讨论。7月12日上午,Kruis教授进行了题为“Online Measurement and Separation Processes of Fine Particles from High Temperature Processes (高温过程中细微颗粒物的在线测量和分离)”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三部分内容:(1)空气动力学透镜在不同尺寸颗粒物分离及检测的应用,介绍了空气动力学透镜具有分辨率高,采集时间较短等优势,但对于超微纳米颗粒的分辨该技术仍然存在挑战与发展空间。(2)基于人工智能电镜图象处理识别和统计纳米颗粒/团聚体的尺寸和粒径分布,该技术兼顾快速性和准确性,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3)新型颗粒制备技术火焰喷雾热解合成过程中颗粒演变及颗粒取样等最新研究进展。

7月15日上午,Kruis教授进行了题为“A GPU-based Monte Carlo techniques for the simulation of simultaneous nucleation, coagulation, growth, breakage and compartimental transport based on weighted simulation particles (基于GPU加速蒙特卡罗算法在颗粒成核、凝并、生长和破裂过程中的模拟计算)”。报告介绍了了GPU加速技术在模拟过程中提高运算能力,节省运算时间的必要性,并且同参与师生对于GPU及CPU在蒙特卡罗算法计算中的差异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颗粒群平衡演变模拟中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报告之后,Kruis教授听取了田鑫博后对课题组化学链相关的进展报告,马琎晨博后在氧载体中氮迁移的相关研究,以及多位硕士研究生在火焰合成法制备功能颗粒的相关工作,Kruis教授对课题组研究成果与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E. Kruis教授1993年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Technical University Delft) 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并受聘为居里夫人研究员 (Marie Curie Fellow),2008年被聘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他主要从事纳米颗粒的合成、处理、应用和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和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 并且获得化学工程技术的阿诺德·欧肯奖 (Arnold-Eucken Award)和关于气溶胶研究的斯莫鲁霍夫斯基奖 (Smoluchowski Award)。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