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Frank Einar Kruis教授出席本课题组组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站讯(通讯员:杜寒)受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海波教授之邀,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纳米结构技术学院Frank Einar Kruis教授近日访问我校,并在赵海波教授的邀请下于715日出席了课题组本周召开的组会。

本次组会上课题组内同学苏志晶、陈志成、孟令泉、高富昌、卿梦磊、田鑫以及讲师马琎晨等人分别就大涡模拟火焰喷雾热解过程、“火焰喷雾热解实验研究相关内容”、“化学链燃烧中氧载体和反应器的研究和发展以及“化学链燃烧过程中氮氧化物的排放和转化的评价”等主题做了学术汇报,Kruis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就汇报内容与同学和老师进行了专题讨论,Kruis教授在讨论过程中给予了很多学术上的建议并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Kruis教授也在会上做了题为“A GPU-based Monte Carlo techniques for the simulation of simultaneous nucleation, coagulation, growth, breakage and compartimental transport based on weighted simulation particles(采用一种基于GPU的蒙特卡洛方法对加权模拟粒子的同步成核、凝聚、生长、破碎和相对输运的行为的模拟)”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Kruis教授从加权蒙特卡洛粒子、粒子的凝聚、粒子的生长、粒子的成核、粒子的破碎和组分输运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研究的过程和方法,Kruis教授所做的报告引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Kruis教授也与赵海波教授以及参会人员交流了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分享了他在研究方面的有关经验。

随后在赵海波教授的提议下,与会人员再次以热烈掌声感谢Kruis教授的出席和其提出的宝贵建议,本次组会圆满结束。

Frank Einar Kruis教授,自2008年起担任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纳米结构技术学院教授和学术主任。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纳米颗粒合成的反应器工程和处理工艺、功能纳米结构材料、基于纳米颗粒的产品工程。于2000年获德国气溶胶研究协会Smoluchowski奖,德国化学工程学会Arnold-Eucken奖。并在一系列重要学术组织任职,包括欧洲气溶胶会议科学委员会成员(1995-2000)、欧洲气溶胶大会纳米颗粒工作组主席、德国化学工程学会粒子测量技术分部成员、Journal of Aerosol Science编辑委员会成员、德国科学基金会项目评审专家等。Kruis教授在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已发表论文180余篇(ISI> 150篇,被引频次> 4500次,H指数达到40),先后获得多项德国科学基金会项目和欧盟项目,项目总金额超过600万欧元。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