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祝贺苏明泽在Fuel期刊上发表论文


祝贺课题组博士生苏明泽的论文“A modified intrinsic model for conversion rate of coal char particle in chemical looping with oxygen uncoupling conditions”在能源领域知名期刊Fuel上发表。赵海波教授为通讯作者,苏明泽为第一作者。

基于之前颗粒解析尺度模拟的结论(Combustion and Flame, 2020, 213: 331-342),在本文中,作者们构建了一种适用于CLOU工况的CFD点源煤焦颗粒转化模型。该模型的基本思路是通过当地本征氧化反应速率与当地本征气化反应速率相等为条件来确定氧化反应发生区域与气化反应发生区域的交界面,并通过该交界面来计算气化反应速率表达因子。通过将该模型的计算结果与颗粒解析尺度模拟的结果进行对比验证了该模型的可靠性。最后分析了不同氧气浓度、气化剂浓度、温度和颗粒粒径时煤焦颗粒的转化规律,并对比了本文提出的模型与传统的只考虑氧化反应的模型或简单加和氧化和气化反应速率的模型之间的差异。该工作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B0600801)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025063)的资助。

1 煤焦颗粒在典型CLOU工况下转化示意图

2 Wyodak煤焦氧化和气化本征反应动力学拟合及不同CLOU工况下模型计算结果与颗粒解析尺度模拟结果对比

文章完整信息:

Mingze Su, Haibo Zhao. A modified intrinsic model for conversion rate of coal char particle in chemical looping with oxygen uncoupling conditions. Fuel. (In press).

DOI: https://doi.org/10.1016/j.fuel.2020.119615

全文免费下载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c4F63iH4Bp-d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