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赵老师携课题组成员参加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年会燃烧学学术会议

20201112-1115日,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厦门召开,CPC课题组赵海波教授带领徐祖伟、马琎晨、万建龙讲师和田鑫博后,以及袁兴博士、苏钊和李梦双硕士参会。

此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主办,由集美大学和厦门大学联合承办。会议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在广泛、深入的交流中激发新思想、新观点,助燃中国燃烧领域的新发展。

本次燃烧学学术会议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130余所高校及研究所的一千余名燃烧学界的科学家和青年学者代表参会。会议围绕层流火焰、反应动力学、湍流火焰、喷雾与液滴燃烧、燃烧测试与诊断、燃烧污染物控制、固体燃料燃烧、内燃机和燃气轮机燃烧及新型燃烧技术等11个专题展开交流。赵海波教授在青年学术沙龙中作为嘉宾分享了自身学术成长历程与经验,倡导青年学者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在研究课题的选择方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靠拢。万建龙老师作了题为“热回流-流体回流协同作用下预混火焰吹熄极限特性”的口头报告;袁兴博士作了题为“火焰喷雾热解合成Cu-Mn/TiO2纳米催化剂对COCH4催化燃烧的研究”的口头报告;苏钊和李梦双硕士分别作了题为“铁矿石品味与煤焦的化学链燃烧适配性研究”和“LaFeO3氧载体在乙烷化学链干重整中的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

在本次会议中,CPC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与其他科研单位燃烧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各抒己见,在报告中分享本组近期内的科研成果,以及学习其他同行的报告,这都将有助于CPC课题组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