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祝贺袁兴和卿梦磊的论文在Energy&Fuels期刊发表



祝贺课题组博士生袁兴和毕业生卿梦磊共同一作的论文:One-step synthesis of nanostructured Cu-Mn/TiO2 via flame spray pyrolysis: application to catalytic combustion of CO and CH4 (火焰喷雾热解一步法合成纳米Cu-Mn/TiO2:COCH4催化燃烧中的应用)被期刊Energy&Fuels收录。赵海波教授为通讯作者,袁兴和卿梦磊为共同第一作者。

催化燃烧在去除痕量可燃污染物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丰富、高性能的纳米催化剂仍是提高催化效率的主要研究方向。本文利用火焰喷雾热解(FSP)合成了不同摩尔含量的CuMn负载的TiO2纳米粒子催化氧化痕量COCH4。其中负载12CMT (12 mol%)Cu-Mn/TiO2在低温和高温阶段的催化性能均最佳。归应于结晶颗粒小,CuOXMnOX活性组分高度分散,Cu1+/CuMn4+-Oads Lewis酸碱对比值较高,以及铜锰组分与金红石相载体之间的强相互作用。由于催化剂表面的疏水性,Cu-Mn/TiO2样品表现出了优异的耐水性。该工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920105009)的资助。

1. Cu-Mn/TiO2纳米粒子氧化COCH4的性能评价曲线。

2. 12CMT纳米颗粒在单独COCH4COCH4混合物、模拟烟气和水蒸气中的性能评价曲线。


文章完整信息:

Xing Yuan, Menglei Qing, Lingquan Meng, and Haibo Zhao. Energy & Fuels 2020 34 (11), 14447-14457.

DOI: https://doi.org/10.1021/acs.energyfuels.0c02747

全文免费下载链接: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energyfuels.0c02747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