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祝贺博士后田鑫获批洪堡学者

近日,我院博士后田鑫博士顺利申请到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资助,获得洪堡学者荣誉称号,将赴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与Prof. Christof Schulzhttps://www.uni-due.de/ivg/rf/home_chair_ivg.php)开展合作研究。

洪堡基金是为纪念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洪堡于1860年在柏林建立的,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https://www.humboldt-foundation.de/en/connect。洪堡基金会资助世界范围内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和资深学者,以促进科学家与学者间的交流,“洪堡学者”荣誉称号为终身制。洪堡基金的评选委员会由100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在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主席的主持负责下对申请者进行选拔。选拔的唯一标准是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而不受国别、性别、种族、学科的限制。至今,洪堡基金会已向130多个国家约30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基金,其中56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

田鑫博士于201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师从赵海波教授。博士研究生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进行联合培养1年,合作导师为Prof. Fanxing LiProf. Phillip Westmoreland(国际燃烧学会会士)。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链高值化和CO2资源化利用,至今以第一作者在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等专业领域顶级期刊共发表SCI论文10篇(包括2篇导师一作、本人二作综述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6批面上资助、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第一批)等6个科研项目。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