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赵海波教授CPC课题组参加第2届ICEE会议


第二届国际能源与环境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于2021723-25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华中科技大学CPC课题组马琎晨老师、苏明泽博后及卜恒丰硕士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会议围绕生物质、固体废弃物、二氧化碳的捕集利用和封存、化学链与富氧燃烧、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废水处理、储能、“碳达峰”及“碳中和”技术与路径等7个专题开展交流。

724日上午举行了会议开幕式,随后4位主讲人先后作了特邀报告。其中范良士院士作了“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Gasification and Reforming Technology and CO2 Capture”的报告,对化学链技术的总体发展进行了介绍。Dan Hancu经理、马隆龙副院长、李政副院长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中,课题组苏明泽博士后代赵海波老师进行了“Coal Char Conversion in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Simulation and Modelling”的专题报告,马琎晨老师进行了题为“Investigation on iron ore for the oxygen carrier aided combustion”的墙报交流,介绍了氧载体辅助燃烧的工作,研究生卜恒丰同学作了题为“Low-cost Anti-sintering Binary-ore Oxygen carriers Prepared by the Extrusion-Spheronization Granulation for Long-term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of Coal”的口头汇报,介绍了挤出滚圆法工业规模制备氧载体的工作。马琎晨老师获得优秀墙报奖,卜恒丰获得最佳口头报告奖。

在本次会议中,CPC课题组的师生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积极交流,对领域内的研究热点深入讨论,通过思想的碰撞,使未来科研工作的开展受益匪浅。

参加会议的马琎晨老师、苏明泽博后及卜恒丰硕士

马琎晨老师(左五)获得优秀墙报奖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