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进展研讨会召开


20219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纳米颗粒高温均相成核的速率测量和模型参数辨识”(51920105009)进展研讨会在本校举行。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项目前期研究结果、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中德双方下一步合作规划进行交流讨论。项目负责人赵海波教授主持会议,中方项目参与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龙飞教授、李光泽博士,德方负责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Einar Kruis教授,以及本课题组青年教师徐祖伟、博士生尚诚、何松等参与了研讨会。

本项目针对能源利用和工业生产过程广泛存在的颗粒物均相成核问题,通过先进的实验设计和数值模拟,突破粒径1~5纳米的颗粒高温原位测量技术以及颗粒群平衡模拟反问题方法,研究高温均相成核速率模型。陈龙飞教授介绍了高温纳米颗粒凝结增长与计数,以及纳米细颗粒物发生、稀释与管路损失的的最新研究进展,尚诚和何松分别汇报了纳米颗粒高温均相成核的速率测量和模型参数识别、纳米颗粒合成的大涡-颗粒群平衡Monte Carlo(LES-PBMC)模拟及实验测量方法,Kruis教授介绍了纳米颗粒测量、分离以及人工智能在纳米颗粒分析等方面的最新应用。与会者就该合作项目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赵海波教授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对各参与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按照项目执行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