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CPC课题组首次获得PCT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课题组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途径申请的国际发明专利“Non-water-cooled high temperature aerosol quantitative dilution sampling probe”(非水冷高温气溶胶定量稀释取样探头)在美国获得授权,专利授权号为US11085854B2,赵海波教授和徐祖伟博士分别为第一发明人和第二发明人,实现了CPC课题组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的突破。

赵海波教授带领团队在火焰气溶胶纳米颗粒的测量、诊断和应用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纳米颗粒的生产过程中需要监测颗粒和气体的浓度,取样过程必须精确定量控制稀释气和样气的比例(稀释比)。为了降低稀释取样探头对火焰造成的干扰以及准确地定量稀释比,我们开发出了一种非水冷同心管取样探头,喷嘴采用低热导率的耐热材料制成,有效隔绝火焰对稀释气的加热,以获得精确的稀释比。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