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祝贺袁兴的论文在Solar Rrl期刊发表


祝贺课题组博士生袁兴的论文:Photothermocatalytic removal of CO and formaldehyde with excellent water vapour stability over dual functional copper loading on TiO2 synthesized via flame spray pyrolysis(火焰喷雾热解合成的双功能铜负载TiO2光热催化去除CO和甲醛,具有良好的水蒸气稳定性)被期刊Solar Rrl收录。赵海波教授为通讯作者。

光热催化氧化是一种高效、低温、绿色的消除空气污染物的方法,但由于缺乏成本低、活性好、耐水性能好的催化剂,其应用受到极大限制。本文通过实验和理论研究双功能铜组分对TiO2的影响,优化火焰喷雾热解COHCHO的光热催化效率。杂化CuOx丰富的晶格掺杂和高度分散的纳米团簇修饰显著增强了电荷分离,保持了Cu+/Cu2+的动态平衡,降低了氧空位形成能。光热催化COHCHOCuOx-TiO2上的良好氧化主要归功于辐照下较高的晶格氧活性和较少的反应中间体。此外,评估了必要的合成参数,如增加前驱体通量,以进一步提高光热催化性能。有趣的是,光催化能有效去除催化剂表面的H2O或羟基,这是痕量CO光热催化氧化过程中水蒸气稳定性优异的原因。

该工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92010500952025063)的资助。

1.a8CT在黑暗和光照下的CO-TPR;(b)计算得到的Cu2O2/TiO2平板图


2. CO催化燃烧的优化结构和能量分布(a)纯TiO2;(bCu2O2/TiO2

文章完整信息:

Yuan, X., Zheng, C. and Zhao, H. (2021), Photothermocatalytic Removal of CO and Formaldehyde with Excellent Water Vapor Stability over Dual-Functional Copper Loading on TiO2 Synthesized via Flame Spray Pyrolysis. Sol. RRL, 5: 2100490.

DOI: https://doi.org/10.1002/solr.202100490

全文免费下载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solr.202100490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