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祝贺黄浩东在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期刊上发表文章

祝贺课题组黄浩东的论文:Behavior of coal-chlorine in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煤化学连燃烧中氯的行为特性研究)被燃烧类Top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IF= 6.535)收录。马琎晨老师和赵海波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本工作关注实际煤化学链氧解耦燃烧中氯的产物分布,辨识含氯物质与氧载体中活性组分和惰性组分的交互反应。并通过实验对比分析,在低浓度O2(4CuO=2Cu2O+O2)和大量CO2的气氛环境下,明确了煤中氯的释放产物形式、比例及迁移路径。实验结果表明:CLC环境中气态氯以HCl为主,在CO2气化过程中占比为73.00 ± 0.73%Cu-Al OC对煤氯释放的HCl的转化率为78.79%。活性相CuOHCl腐蚀,Cu-Al OC的性能下降。从两个方面得出结论:(i) CuCl2CuCl的形成降低了供氧能力;(ii) 挥发性铜氯化物(即CuCl(CuCl)3)的逸出降低了OCCuO分数。然而,HCl对所使用的Al2O3颗粒的晶相没有影响。


Fig.3. Cl distribution at 800 oC under different bed materials at experiments No.1 to No.4

Fig. 9. Migration path of coal-Cl in CLC

该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2176107和52025063)的资助。

文章完整信息:

Haodong Huang, Jinchen Ma*, Haibo Zhao*, Chuguang Zheng. Behavior of coal-chlorine in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2022.

DOI: https://doi.org/10.1016/j.proci.2022.07.017

全文免费下载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540748922000475?dgcid=author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