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CPC课题组师生参加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年会

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于101215日在安徽合肥举行,赵海波老师、马琎晨老师、徐祖伟老师携课题组内郑朝和博士后、陈曦博士后、吴鑫博士、王潘磊博士、李颖博士、张雪硕士、张泽硕士、罗文硕士参加。年会围绕反应动力学,燃烧污染物控制,固体燃料燃烧,新型燃烧技术等11个专题开展交流,还同期组织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是后疫情时代全国燃烧学大家庭的第一次线下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中,吴鑫进行《挤出滚圆法制备吨级Fe-Cu复合氧载体的化学链燃烧性能评测》的口头报告,王潘磊进行《生物质化学链气化制富氢合成气的研究》的口头报告,张雪进行《SrTiO3对铜矿石氧载体化学链催化燃烧性能影响》的口头报告,张泽进行了《火焰合成Pt/CuO纳米氧载体的光辅助低温化学链燃烧特性研究》的口头报告,李颖进行了《镍铁基氧载体乙烷化学链氧化脱氢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与会场同行实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

在本次会议中,吴鑫博士荣获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年会优秀论文称号,CPC课题组毕业生梅道峰副教授、田鑫副教授、王亚男讲师也与会进行了交流,课题组师生与其他科研单位燃烧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各抒己见。在报告中分享本组近期内的科研成果,以及学习其他同行的报告,参观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火灾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机构。通过此次会议,梳理成果、广泛交流、深入合作,推动化学链技术在工程应用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这都将有助于CPC课题组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