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火焰动力学研究平台

台架简介
它主要由供气系统和电路控制系统组成。供气系统主要由高压气瓶(提供燃料)、空压机供气系统(采用美国英格索兰螺杆式空压机,经过两级干燥(冷冻式和吸附式干燥机各一台)和五极过滤,能提供高纯净的高压空气)、不锈钢减压阀(可精确稳定调控压力)、不绣钢针阀(控制气路的开与关)、质量流量控制器(采用美国ALICAT质量流量计,可稳定精确调控气体流量)、不锈钢混合罐(一个用于混合燃料和空气,一个用于为燃烧器均匀分气)、阻火器和不锈钢管路等组成。
另外,为使本供气系统可用于多种气体混合气实验且能精确调节各个燃料的比例,燃料气路由三路组成,可提供两种或三种燃料成分比例精确的混合气。此外,为使本供气系统适用于多量程,在质量流量计上游装有不锈钢切换气系统,可使任何一种燃料使用三个不同量程质量流量计中的任一个。空气管路也在质量流量计上游分为两路,可使用两个不同量程的质量流量计中的任一个。且质量流量计的下游通过设计气路使本供气系统可同时提供两路燃料/空气预混气,从而使本供气系统的功能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