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源颗粒及co2
English


类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负责人:赵海波

批注编号:51920105009

起止日期:2020.01~2024.12

研究经费:242.0万元

项目简介:

以几个经典模型或合理假设对不同事件进行调整,在实验结果和原标准模拟的基础上进行对比分析,确立不同事件的主要作用。验证CFD-PBMC耦合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颗粒迁移模型,结合经典铋金属纳米颗粒的高温均相物理成核过程,针对气相合成实验进行了整体多维度多事件的时空CFD-PBMC模拟,其中主要涉及均相成核、蒸气冷凝颗粒生长、颗粒碰撞凝并和热泳等引起的沉积过程。基于CFD-PBMC方法对均相成核实验的模拟,为分析主副动力学事件对该成核过程的影响,厘清均相成核事件的主导性及其它多种动力学事件(蒸气冷凝颗粒生长、颗粒碰撞凝并和热泳导致的颗粒沉积等)的主要作用区间。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
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关注微信

扫一扫,即可关注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

技术支持: 武汉冠兴科技